4.29.2011

archon

        針對140mm風扇設計之大寬幅散熱器,造型方面以武士盔甲作為造型發展,造型中央以帶有角度的十字開孔搭配左右段差造型帶出盾牌意象,呼應中古世紀武士著盔甲並攜帶盾牌出征之意象,引領劃時代高效能散熱器誕生的概念。

Wheel


        充分利用個人電腦CPU上方區域,以圓形軸流扇無角度的將散熱器熱量快速的帶離本體,同時通過散熱器後的殘餘風量,亦可同時帶動電源模組等其他元件之降溫需求,向系統風扇傾斜一邊的不對稱設計,亦同時兼顧了記憶體的相容性。
        造型方面使用了齒輪的造型意象,呼應內部風扇不斷轉動的觀感,更以平均分配的熱管加強視覺視覺結構的穩定性,中央支撐架則以板手的造型進行發想,呼應具有齒輪意象之機械結構,並以高低起伏之型態,賦予風扇懸吊之意象,提升整體之輕盈感,降低量感。

TY140

        針對TR自有品牌所進行之風扇設計,採用140mm風扇之扇葉,搭配目前最普及之120mm風扇孔位,以相容所有舊機種之前提下,提升散熱器之散熱能力。
        配色上使用TR之企業識別顏色,墨綠色外框配合具有後退色特質之深灰色扇葉,呼應空氣由外框吸入內側之意象,並且在扇框外圍增加向外之切線紋路,導引出空氣流體之移動方向,上下弧形之造型帶有壓縮通過之空氣意象,傳達風扇具有高流量之特色,表面刻上TR企業名稱及LOGO,提升造型完整性。

Intel平台共用扣具

        可共用intel 775、1156、1366等3種最常使用平台之CPU散熱器扣具設計,且具有相容過
去所有塔型散熱器之特色,頂部可調整高度之旋鈕為針對不同平台CPU高度不盡相同,可因應調整之精密設計,造型方面主要皆為因應機能所做之設定,力求安裝方便、結構穩定以及相關壓力磅數符合實際設計需求。

V14


        風扇內建之結構,為延續2008年推出之大野火IFX-14造型,所構思之新一代概念設定。
        造型方面將火焰的意念做更明顯的強調,內縮的中段除了賦予造型上更大膽的層次,也為扣具的安裝挪出更便利的空間,頂部風扇蓋採用火焰圖騰形式,黑色霧面塑膠之材質設定對比外圍反光性良好之鰭片,使用了帶有內縮性質的後退色,隱隱帶出內部尚藏有其他結構之意涵。

Silver Arraw


        雙塔型的結構,意圖對應最多數量之風扇,以最快的速度將系統積熱帶離CPU表面。
        造型方面使用箭尾的意象,取其速度以及精準之觀感進行發展,每片鰭片四邊之折邊除了效能因素外,亦由其傾斜對稱的非穩定造型,截取箭羽在天空中飛行之暫態停留意象,做為整體核心概念,頂部8個熱管蓋將凸出的熱管與尖銳之箭頭做意象上的呼應,使散熱器整體具有一致之視覺統合性。

HR02


        偏心的結構一方面讓鰭片更靠近系統風扇,提供散熱器本體在不另外增加風扇的前提下,可更有效率的利用系統風流帶動熱量交換,一方面若使用者選配低轉靜音風扇,亦可避開記憶體之干涉,提高整體相容性,中央的大型孔洞則是為了利於散熱器本體組裝之設定。
        造型方面為帶出本體、以被動(儘量減少風扇)為前題進行之設定,故採用堡壘、大型船艦等穩固之意象發展,表面之折邊設定以前多後少、帶有方向提示之箭頭形式做為排列設定之核心概念,並且在鰭片尾端兩側增加相對較小之內凹造型,平衡尾部因打折較少造成之不穩定觀感。以期使整體具有將熱量穩定、確實由前方導出之意象。

G2-480 VRM


        針對2010年市面上發熱量最高的顯示卡:nVidia GTX480其供電模組所規劃之散熱器,並利用公版卡所具有之孔位,進行扣具設計。
        鋁擠部分因應當時480為市面上最高階之顯示卡,處於龍頭地位,而將龍形抽像化融入鋁擠斷面造型內,且利用公版卡不對稱之孔位,配合背板進行扣具設計,因應其結構,型隨機能修飾相應之整體造型。

VRM-R5[5870/5850 VRM]


        針對5870/5850顯示卡供電模組,動輒過百度之高溫進行之解熱設計。
        造型方面主要針對結構需求,以鋁擠型做為散熱器主體結構,大角度的頃斜造型,以不穩定帶入速度感,垂直擠出方向之剖溝除了結構需求外,亦增加視覺上的層次感,熱管焊黏之溝槽使用了象徵重機具之機械爪造型,提供穩固之意象,整體造型以科幻場景之地板、工作站等造型進行設定。

4.28.2011

sentinel


        結構方面將傳統散熱器做大幅度的重組,企圖將有效散熱區域最大化,在玩家機殼內爭取到最大量面積,亦即不使用任何風扇,僅利用主機內原本存在的空氣系統交換熱量。
        造型方面利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之質數-7葉瓣來建構圓形範圍之鰭片,以塑造柔和但穩定在主機內生長之角度出發,由生物性的共感降低金屬質感堅硬生冷的意象,並且在葉片上增加凹凸起伏及象徵葉脈或花瓣紋路之開孔,將視覺引導至層次較豐富之表面,塑造較實際上更輕盈的視覺量感。

VenomousX


        針對Thermalright熱賣以久的u120 extreme所設定之新結構散熱器,平行之熱管有別於以往較為接近圓形之配置形式,可讓風扇更順利的推動內部流體,提高散熱器本體性能。
        造型方面使用了箭羽的意象進行發展,以呼應同時期推出之arraw散熱器,大角度之羽翼造型帶出銳利與速度之意象,折邊上之凹槽提供風扇穩固之安裝結構,並強化組裝之引導性。

曼都-髮之綺想


髮之綺想 Limagination of coiffure / Flash動畫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LAUNCH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lash by News Shieh Illustration by Efen Lin Publication by 曼都髮型設計